工程训练中心
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
 
站内搜索:

 
 网站首页  中心概况  课程设置  教学管理  创新实践  安全教育  党建工作  理论学习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教学管理>>规章制度>>正文
 
 
工程训练中心安全管理制度总则
 

一、工程训练中心师生必须牢固树立“以人为本,安全第一”的观念,加强安全教育,重视安全技术工作。

二、各实训部应根据工作特点,建立相应的安全操作规程,制定安全公约。

工程训练期间,必须遵守安全制度和各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,切实保证安全,杜绝人身、设备事故的发生。

三、安全防范措施和设备要配备齐全,所有人员都应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事故应急处理措施。

四、实训结束后,工作人员在离开训练场地前必须关闭所有水源,断开电源,熄灭火源,关好门窗,防止意外事故发生。

五、发生事故,应立即向中心报告,不得隐报、漏报、迟报。发生失火、水淹、污染、中毒、人身伤亡以及造成仪器设备严重损坏等重大事故时,应立即采取正确措施抢救,并保护好现场。

六、各实训部负责人应经常对所负责区域的安全情况做全面检查,做好安全记录,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向中心汇报,以便尽快采取措施消除不安全因素。

七、对一切违反安全制度,不执行操作规程,工作不负责任以致造成重大事故,根据情节轻重和认识好坏给予严肃处理,直至追究法律责任。


关闭窗口
 

Copyright © 2018-2021 安阳工学院工程训练中心

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文昌大道三里屯 /  安阳工学院校内A03 /  峨嵋大街火炬创业园区

办公电话:0372-2176178